【慎入】收集强迫症 第八章

现在脑袋里全装满了洪荒的污力,正直的情景喜剧写着都不对劲

 

想污!

 

污!

 

然而这里没有污!

 

惜。

 


 


 

65

 

 

 

包正起了个大早,在走廊喊着响亮的口号做广播体操。

 

这个时间连鸡都嫌弃打鸣太早,薄靳言睡眼惺忪的捂住脑袋,决心收拾完这破事一定要净化自己的交友平台。

 

方家的地板光滑的像打过蜡,包正一个情难自禁压腿过度,跐溜一声大劈叉下去。

 

他的惨叫声揭开了方宅的黎明。

 

 

 

包正大汗淋漓的扶着墙路过方孟韦房间,发现房门开了条缝,他特别不安好心又心安理得的把头伸进去。

 

睹脸思人,方孟韦令他感受到一种刀绞般的安心。

 

人类总是怀抱着虚妄的念想一面抒情一面驱使自己超前走。

 

包正满脸忧郁,分外怀念德城的味道,分离的每一刻都漫长的如同走过三年五载。

 

包正恨不得将地球的公转自转按下快进。

 

他断定自己是个等不起的人。

 

 

 

包妈崇尚封建迷信,过去听说了一位远近闻名的瞎眼大师,非要将他拖去算一卦。

 

包正说我们家一穷二白连被封建迷信坑蒙拐骗的资格都没有啊。

 

包妈抹了一把眼泪开始哭天喊地,哭了一会儿见没什么作用,抄起一把笤帚赶鸡仔一样把包正赶上路。

 

老瞎子说他命硬,克夫。

 

包妈颤抖着确了一下包正的确是个带把子的。

 

老瞎子清了清嗓门说天机不可泄露,这是劫。

 

包妈一听又嚎上了,说包正命苦啊还没生出来就没了爹娘你就可怜可怜这倒霉孩子帮他渡劫吧。

 

老瞎子在包正脸上摸了一把,叹气说这是命,要认命。

 

包正心想我长得真的艰难命苦?

 

包妈坚持钱能通鬼神,先是摸出了包正的老婆本,然后掏出了自己的棺材本。

 

包正拉包妈走,包妈不走挂在他身上,被他强行拖走。

 

老瞎子在他背后叫起来,说他命中注定有始无终,切勿强求。

 

包正回头吼道:打倒封建迷信从我做起。

 

 

 

他后来问包妈还记不记得,包妈按着他一顿狂捶,说他不信鬼神冒犯上天,害她担惊受怕,说着又想起什么,变作愁眉苦脸。

 

算命的老瞎子远走他乡,离开前曾去过包家。

 

包妈问他包正克夫的人设还有救没救。

 

他说没救,只能等。

 

包妈心想着黑脸儿子遗传什么不好偏要遗传他亲娘的寡妇的人设当鳏夫。

 

 

 

包正说他不怕等,就怕等不到,更怕等到的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比如等来了新神探联盟那糟心的第二季网剧这类的悲剧。

 

坑爹呢这是。

 

 

 

 

 

66

 

 

 

方孟韦房间里有人。

 

他见到方孟敖坐在窗沿上一手红酒一手雪茄,姿势酷炫面容憔悴作风极为腐败,还在对着相框里的方孟韦情深意切的念诗。

 

方孟敖眼睛里全是红血丝,深情的叫人受不住。

 

相框里方孟韦的表情像是巴不得有多远跑多远。

 

包正默默缩回脑袋。

 

窗外是破晓,晨风冰凉袭人。

 

念念情诗也就罢了。

 

此时此刻如此深情意境,他十分想问方孟敖,世上情诗千千万,你却在背静夜思?

 

后来方孟敖问他对李白先生有什么意见,对床前明月光有什么意见?

 

他满脸高深莫测,说包正不懂,爱的抒情需要浅显易懂。

 

他说我弟弟没有读过多少书。

 

他说我要是在他身边,我一定送他去读书,国内读完读国外,学海无涯,哥哥在岸上跟着弟弟走。

 

包正极为鄙夷他朝亲弟弟甩锅的行为,说我看你也没读多少书。

 

再多的承诺和许愿,变作了马后炮就只剩下可笑的意味。

 

方孟敖构想中的过去,要什么我给他什么,十年如一日,哥哥围着弟弟转。

 

可现实里他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唯独把他忘记了。

 

十年啊,方孟韦有多少个十年去等待总是迟来一步的允诺。

 

包正一点都不同情他,说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该。

 

浑身被插刀的方孟敖咆哮着叫他滚出去,红酒瓶飞过来,满地醇厚酒香。

 

包正出去又回来,他说床前明月光的下一句真的不是上床脱光光,方孟敖你平时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玩意儿,斯文扫地不堪入目。

 

太污。

 

 

 

 

 

67

 

 

 

穿越回去之前,薄靳言带着方孟敖走近科学。

 

时空传输,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黑科技。

 

谢晗作为这一技术的后期改造者,让因严格管控而止步不前的传送技术嗖的就冲上了天,吊打同期落后的政府科研成果。

 

坐在牛车上艰难前行的时空局要追捕踩着火箭撩骚飞行的谢晗,难怪旷日持久毫无进展,追的上才叫活见鬼。

 

 

 

科普节目过后顺便再来一出今日说法。

 

回顾谢晗的犯罪生涯,可以将他的心路历程简单的总结为:天才手握黑科技,肯定要犯中二病。

 

他专门选了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打扮光鲜,录像宣称自己掌握了时空黑科技要毁灭世界,然后寄给各家电视台。

 

思考方式单一的当局以为他只是单纯的有病需吃药不予重视,当然也有可能受到了该录像播出频道‘爱传谣言’节目的误导。

 

时空局是在接待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中世纪的吸血鬼和扛着石头说要补天的大姐姐后终于正视了问题的严重性。

 

 

 

谢晗再跑出来嚷嚷的时候全世界都非常配合的被他吓的打了个尿颤。

 

他满意的对照着演讲稿,大概说明了一下自己的目的。

 

他说自己就是闲着没事穿越玩玩,心血来潮可能也会改着历史玩一玩,你们有点心理准备啊我疯起来连我自己都怕哎哟我就是这么任性啦……

 

篡改历史线会造成时空格局的崩塌,时空格局的崩塌,随之这个世界也会崩塌。

 

况且谢晗证明了他不仅能穿越时空,他嗨过头连次元都能穿。

 

时空局里面的蓝胖子问李熏然,说这是哪里你看见我家大雄了吗?

 

一向闲着无所事事的时空局集体吓的幻肢一软,接着从上到下忙成狗。

 

 

 

当局召开紧急会议,时空局作报告,对谢晗中二的演讲进行了专业的阅读理解中译中,随即给出了事件的危机评定:有病还不吃药的天才时空专家,最好人道剿灭。

 

当局圣母病发作说我们要对中二病施以人道主义春风般的关怀,用爱去感化他。

 

当局派专家和谢晗谈判,你要淡定有话好好说。

 

谢晗说呵呵不约。

 

当局表示如此冥顽不灵的恐怖分子应该就地枪毙。

 

薄靳言说我来。

 

李熏然问他为什么这么积极。

 

薄靳言对他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和满腔的温柔体贴一起冻成了冷冰冰的敷衍。

 

他说为了世界和平。

 

李熏然闻到了猫腻的味道,抄着胳膊拦着他的去路,问他这个是你传说中的前任?

 

薄靳言推开他走出去。

 

他回头跟李熏然放狠话,李熏然,你再提前任我跟你翻脸。

 

他委屈急了你明明是我的初恋。

 

李熏然笑容迷人的勾起嘴角没跟他计较,薄靳言想要保持距离隐藏秘密,他不会勉强他。

 

他们之间安然无恙的距离感,是维系和平恋爱关系的有力基石。

 

 

 

他只是把他的枕头被子抱到客厅,让他在沙发上足足睡了两个星期。

 

 

 

 

 

68

 

 

 

谢晗在中二病的我要毁灭世界演讲之后,忽然从喧嚣的世界里蒸发了。

 

人是消失了,挑衅的录像带却按时寄给电视台。他嘲笑当局的无能,叫嚣来啊来啊你来抓我啊。

 

谢晗录像中放出的烟雾弹和恐吓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尽管当局警告该电视台切勿散布不实信息颠倒是非混淆黑白造成民众恐慌,然而这些录像仍然面向社会按时播出。

 

‘爱传谣言’栏目组因此火的不要不要的,节目导演感叹道这一行果然是要没脸没皮才能天下无敌。

 

 

 

李局长因追捕不利被领导痛批,回来痛批手下出气,李熏然首当其冲,立证自己果真是亲生的。

 

“什么鲜花食人魔,我看他是鲜花食人鸽!”

 

李熏然给父亲端茶倒水,当爸的说什么就是什么,特别甜的李熏然顿时就抚慰了李爸爸的内心。

 

“等下有任务?”

 

“有个线索要去跟。”

 

“晚上早点回来,我炖鸽子汤给你喝。”

 

 

 

因为谢晗,李熏然的搜查队忙的人仰马翻,他追查到了黑技术的黑市兜售线索,想要顺藤摸瓜揪出谢晗,出外勤前来薄靳言办公室打了个转。

 

薄靳言正在看谢晗寄给媒体的声明,一堆录像带码得规整还专门分好类别。

 

李熏然走过去靠着办公桌,把他电脑屏幕转向自己,薄靳言抬头看他。

 

他好看还是我好看?

 

你。

 

那你为什么看他不看我?

 

薄靳言有点暴躁的把屏幕转回去。

 

李熏然端着他茶杯喝了一口,不小心被烫了舌尖,眉头皱了起来。

 

他刚要走被薄靳言拉回来,扶住后脑勺接吻。

 

薄靳言叼着他的舌尖轻轻朝外拉扯,卷走他唇舌上的茶香。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不轻不重的咬了他一口。

 

薄靳言见他还在生气,难得笑出一脸讨好。

 

李熏然低下头检查配枪,正好谢晗的演讲收尾,他问薄靳言有什么说不得的秘密?

 

薄靳言说没有秘密。

 

他摸了摸李熏然的眼睛,劝他不要担心自己。

 

李熏然说我不是担心你。

 

他接着叹口气,说算了当我白来一趟,我不问了,你以后想说也给我憋着。

 

薄靳言手指停在他耳边,被李熏然偏开脑袋躲开。

 

还是在生气。

 

薄靳言说他跟我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李熏然走到门口,扶着门框低声说,“我今天收队早的话能准时下班,你下班后先回去帮爸做饭。”

 

薄靳言又开始盯着屏幕上的谢晗,一个字都没往耳朵里去。

 

李熏然觉得他们就是他想的那种关系,薄靳言什么时候用那种目光看过他。

 

谢晗的第二盘录像带,一个英文名字在重复的出现,录像的标签上写了一句话:释放人类根植于本性的欲望。

 

李熏然眨眨眼随便的给他抛了个惯例的秋波和飞吻,转身走了。

 

过了好久,薄靳言长长的吸气,屏息,最后沉沉的吐出来。

 

办公室空荡荡的,空气都在结冰,他伸手虚空一抓,笑着将手指贴向嘴唇吻了一吻。

 

转眼他脸色冷漠的如同从未生长过笑意,只是一片冰原。

 

 

 

那一晚的鸽子汤鲜美可口,李熏然没喝上,他没能够回来。

 

谢晗告诉薄靳言什么叫做释放人类根植于本性的欲望。

 

比如把李熏然抢回家这个一下那个一下。

 

 

 

69

 

 

 

薄靳言设定好穿越数据,给方孟敖讲解穿越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如果说谢晗的穿越技术美好的等同头等舱的蜜月旅行,那么时空局的穿越技术就是全套地狱景点体验一日游。

 

包正吐槽说他还从没见过一个掌控黑科技的国家部门,科研预算还不够伙食费的一半。

 

整个时空局的核心价值观都固守在吃和吃什么的层面。

 

 

 

包正的穿越初体验险些把五脏六腑颠的集体换位。

 

他以过来人的经验语重心长告诫方孟敖,落后的科学技术使人醒悟。

 

方孟敖问他悟出什么了。

 

包正说为什么我的名侦探光环自打穿越过后再也不上线,就是因为穿越的道路过于坎坷把智商颠落在半道上。

 

薄靳言说智商颠掉了没什么,时空局的档案记录早期穿越实验还有人掉了了两腿之间的那玩意儿,人是穿越了,那啥还留在原地高高翘起。

 

包正捂脸说穿越不愧是一门高深的黑科技,还能进化出不见血不开刀的秒速阉割技术。

 

方孟敖心里一寒,裆部更是凉飕飕的。

 

他堵上飞行员和男人的尊严完成了穿越初体验。

 

薄靳言朝他裤裆看了一眼,语气很可惜,安慰他说这次没成功下次还有机会。

 

 

 

方孟敖靠着受害者亲属的身份受到李局长的亲切接见并顺利拿到了暂住证批条。

 

薄靳言加班加点挑选出一些符合谢晗选择条件的目标。

 

分析潜在受害对象,真的挺不容易。

 

寻找真相的道路上充满了荆棘,花花世界迷人眼,革命同志在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下碎成了渣渣。

 

方孟敖沉迷于初级扫雷。包正满脸唾弃,炫耀自己的连连看记录。

 

薄靳言一键盘将两个人拍飞。

 

唤醒革命同志的激情要靠稳准狠的当头棒喝。

 

一棒不行再加一棒。

 

 

 

薄靳言竭力缩小目标范围,仍然将目标的照片挂了一墙,对三人来说在视觉上的冲击还是相当有破坏力的。

 

包正擦了擦口水问他你怎么这么了解谢晗的口味。

 

薄靳言满脸冷漠的淌鼻血。

 

方孟敖在旁边说变态都是惺惺相惜心心相印的,你看他一脸对李熏然欲行不轨的居心不良,就知道他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薄靳言出乎意料没有和他抬杠。

 

方孟敖说看吧,被我说中了,心里有鬼。

 

薄靳言盯着他一字一顿,你心里亮堂,你心里没鬼。

 

他说我跟李熏然见过家长进过门就快要扯证了,你能么?

 

实力心塞的方孟敖说你能扯证你能耐,请问你们家另一位现在在哪儿玩泥巴呢?

 

薄靳言说跟你弟弟一起玩呢。

 

包正见他们朝着对方飞刀甩的满天飞,连忙打圆场,指着一张照片说我觉得这个最有可能,你看他画风多新鲜。

 

 

 

萧景琰在几千年前打了个响亮的喷嚏,战英小天使立马嘤嘤嘤的跑过来,在三伏天为他的靖王殿下披上了貂绒披风。

 

 

 

方孟敖瞧着附带家属栏的一张照片总觉得眼熟,他说这个胖子我见过。

 

这么宽的一张脸我肯定不会记错。

 

 

 

70

 

 

 

打拐办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决定兵分两路。

 

包正孤单的前往大梁,薄靳言和方孟敖穿越到了某一年的上海。

 

在明家说了就算了的日月长官和在琅琊山上闭着眼旋转跳跃的森女控阁主正式领到了剧组的盒饭。

 

同一时刻的谢晗正在他的领地里兴妖作怪。

 

 

 

方孟韦的身体在未来世界的医疗水平下急速恢复健康。

 

他睁眼时看见谢晗站在他床边,抿嘴对他笑,说欢迎来到未来世界我们的新家。

 

方孟韦爆粗说我特么一点都不想和你走到未来。

 

谢晗缓缓弯低腰杆,将手臂撑在方孟韦的身旁,说你只要看着我就好了,只看我,只记得我,只听我说话。

 

年轻的身体猛然绷直,谢晗捏着他肩膀上僵硬的肌肉,双手从他腋下超过将人拖起来。

 

他说我带你认识一个朋友。

 

房间摆放了两张铁床,中间拉着一道布帘。

 

谢晗将他拖下床,死死扯住他挣扎的胳膊。他推搡着方孟韦,方孟韦歪斜着倒下去,脑袋砸在一个温软的胸口上。

 

谢晗按着他的后背,让他起不来身,自己抬起的目光里一片春光暖意。

 

他叫李熏然,熏然,这是孟韦。

 

方孟韦觉得一只温柔的胳膊圈住他的肩膀,他把谢晗从他身上推了开。

 

他抬头撞入李熏然的眼中,大吃一惊。

 

李熏然怀抱着方孟韦,疲倦而虚弱,氧气面罩下面的嘴唇微微开合,谢晗抓着方孟韦的胳膊将他们分开。

 

谢晗笑容稍稍沉敛了几分,他丢开方孟韦,将面罩从李熏然脸上摘下。

 

我不喜欢你碰任何人,谁也不行。

 

他握住李熏然的手指,十指交错收紧,指节发出响声。

 

他将李熏然的嘴唇咬出血,方孟韦扑过来抓着他的后背想要把他拖开,他放开李熏然把方孟韦按在床边,苛刻的指责他顽皮。

 

谢晗,你到底有完没完!

 

李熏然吼完开始急促的喘气,胸口剧烈起伏,左肩那里迅速的渗出血来。

 

谢晗眼神暗沉,把助手叫进来。

 

助手坐在轮椅上慢慢开进来,他告诉谢晗公孙泽又跑了,说话中看了方孟韦一眼,提醒谢晗别将他捂死了。

 

谢晗放开手,怜悯的拍了拍方孟韦乌青色的脸颊。

 

他说我先去收拾公孙泽,等下再来教训你。

 

还有你。

 

Tbc

 


评论(46)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直白的说我大概后悔到此曾经一游 | Powered by LOFTER